English

林科院与19个省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郑北鹰从中国林业科学院获悉,自2000年开展省院科技合作以来,中国林科院至今已与19个省(区、市)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完成8个省(市)的林业发展战略研究与规划,实施400多个合作项目。

在省院合作的框架下,中国林科院与8个地方林业科研机构实现了联合共建、资源共享,初步形成了连接东西、覆盖全国的合

作格局,建立了项目对接、互动双赢的工作机制。

为了总结8年来省院科技合作和科技成果推广的经验,明确今后省院合作的思路和目标,充分发挥科技在现代林业发展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中国林科院于近日举办省院科技合作研讨会,探讨完善省院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机制。

开展省院合作和联合共建,是中国林科院深化改革的重要成果。中国林科院紧紧围绕国家林业局提出的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构建林业三大体系这个主题,紧扣牵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林业重大问题,不断提升林业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在林木遗传育种、生态恢复与重建、社会关注林业热点、科技推广、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6个领域有所突破,为现代林业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说,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方针,中国林科院今后将通过省院科技合作平台,搭建从中央到地方上下贯通的林业科技协作网络,组建跨地区、跨学科、跨专业的林业科技创新团队,构建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的林业科技推广与成果转化体系,不断加强林业科研与生产实践的紧密结合,为林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