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反贫困事业令人瞩目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玉玲)中国的反贫困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农村贫困人口已从1978年的2.5亿减少到目前的2000多万,贫困发生率从31%下降到2.5%;贫困地区的文化、教育和卫生等社会事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中国的反贫困成就来自于高速的经济增长和积极的扶贫政策。这是日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发展报告2007:

在发展中消除贫困》发布的内容。

报告指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现在所达到的还是低水平、不全面、发展很不平衡的小康。而且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判定贫困的标准也需要相应变化,应该更注重提高贫困人口的发展能力,通过建立、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还具体从九个方面提出政策建议,继续致力于消除贫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