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会思想史资料选辑》出版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1月20日电(记者倪迅)《中国社会思想史资料选辑》出版座谈会在山东青岛大学召开。

这部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六卷本资料选辑,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社会思想史研究”课题的阶段性成果之一。由课题主持者、中国社会学会原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原所长、中国社会学社会思想史

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陆学艺与该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开大学教授王处辉牵头,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南开大学社会学系为研究基地,集合全国从事中国社会思想史研究的一批学者鼎力合作的成果。

从1998年到2007年,该课题组先后花费十年时间,从卷帙浩繁的原始文献中,精心拣选整理出长达350多万字的中国社会思想史资料,汇成该书。时间跨度是整个中国历史,它以先秦时期为第一卷,秦汉至隋唐为第二卷,宋至清代鸦片战争前为第三卷,近代为第四卷,现代部分为第五、第六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