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沭阳以“双严”政策规范房价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杨咏)为切实贯彻宏观调控政策,规范房价,江苏省沭阳县日前推出了严管、严打“双严”政策,坚持抑控并举,使地方房地产市场实现健康发展。

为规范市场,沭阳县在充分论证研究、科学规划布局的基础上,近几年先后建立5个大型安置小区,以建设成本价安置拆迁市民。此举不仅让拆迁户满意,缓解市场供需矛

盾,同时也给房市确立了一个价位标杆。针对一些开发楼盘较多、较大商家可能单独或与他人联手操控房市、房价的情况,政府规定:所有楼盘在价格未经物价部门核准之前一律不得预售,随物价波动进行的价格微调必须经过物价部门批准。为斩断伸向房市的“黑手”,沭阳县政府要求与开发商有关的国土、建设、规划、质监、供电、城管、交通、园林绿化等所有部门,相关手续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结,过程管理等实行上门服务。由于有了制度的保障,近三年来,建设系统共有11人因渎职、违纪、违法被查处,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人,调离岗位2人,免职2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