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东线首个截污导流工程开建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何平)来自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消息说,南水北调东线淮安市截污导流工程已于今天开工建设,这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治污规划中首个开工的截污导流工程。

根据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目标,南水北调东线截污导流工程可将处理过的尾水拦截,部分通过深化处理回用,其余利用管道、渠道以避免进入输水

干线,保证南水北调东线输水干线三阳河段、大运河及里运河淮安城区段、中运河宿迁城区段、大运河徐州段的调水水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截污导流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于保证输水干线形成清水廊道、保证输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列入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治污规划的江苏段截污导流工程包括江都、淮安、宿迁、徐州四市。首个开工的淮安市截污导流工程,工程投资概算为34268万元,建设工期18个月,建成后可将市开发区、清浦区、清河区直接排入大运河、里运河的污水截流,送至淮安市四季青污水处理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设计每日尾水排放规模为9.7万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