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多部门将联合行动严防传销活动进校园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郑北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近日表示,工商、公安、教育等多个部门将联合采取措施严防传销活动进校园。

钟攸平指出,当前打击传销面临形势依然严峻,传销在一些地方依然顽固存在。一是传销组织打着直销、连锁加盟、特许经营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以拉人头、团队计酬的

方式进行非法活动,使传销组织呈几何倍增式发展,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巨大,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二是传销“经济邪教”特征凸现。传销鼓吹金钱至上和金钱万能,参与人员为拉拢下线,不惜泯灭亲情、友情、爱情,严重破坏了社会道德和诚信体系建立的基石。三是一些人在参与传销之后,精神受到传销组织者的控制,对社会产生极大的破坏作用。为此,工商部门与教育、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严防传销活动进入校园。

据介绍,工商等部门已将防止传销进校园纳入到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并将根据群众举报和教育部门提供的情况排查线索,及时解救被骗学生。同时将严厉查处诱骗学生参加传销的大要案件,严惩传销组织者和骨干分子,摧毁传销网络。对直销企业违规招募在校学生、教师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另外,工商等部门还将会同信息产业部门、劳动社会保障部门,加强对人才市场招聘信息及网络招聘信息的监管,及时清理以招工为名诱骗大学生进行传销活动的信息,查处发布虚假广告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堵住传销组织进行诱骗的渠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