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奥委会公布首届青年奥运会候选城市名单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国际奥委会于瑞士当地时间19日宣布了申办2010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候选城市入选名单。希腊的雅典、泰国的曼谷、新加坡、俄罗斯的莫斯科和意大利的都灵入选。这5座城市是从包括危地马拉的危地马拉城、匈牙利的德布勒森、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波兰的波兹南在内的9座城市中选择出来的。

有欲申请成为候选者的城市都将相关申办材料于2007年10月26日前上交至国际奥委会。随后将有一个由各相关方面的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对这些城市进行评估。评估出有能力举办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城市,将推荐报告上交给国际奥委会,并由其做出裁定最后宣布候选城市名单。

雅典、曼谷、新加坡、莫斯科和都灵这5座城市入选。接下来,将有由国家奥委会执委会委员领衔组成的评估小组继续对这5个城市进行评估。评估小组将于2008年1月底将评估报告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经投票后,主办2010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城市将于明年2月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