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首盘中韩各胜一盘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第12届三星杯半决赛第一盘比赛11月20日在韩国大田举行,两盘棋都在中韩棋手之间进行,结果双方正好打成平手,各赢一盘棋,中国棋手古力执白中盘胜朴永训,韩国棋手李世石执白两目半胜黄奕中。

不仅比赛结果富有戏剧性,中韩两国棋手对棋局的评论也充满戏剧性。有“盘上孙悟空”之称的韩国九段

徐能旭在韩国网站上解说古力与朴永训的对局,徐能旭不停地夸奖朴永训下得好,“黑棋先行效率明显”,“要相信朴永训有感觉”,“棋局已经进入朴永训的调子”,给人的印象似乎是朴永训形势很好,可是突然之间,就好像故意不给徐能旭面子,朴永训投子认输了。其实朴永训的棋在上午就被逼到鬼门关。古力在对局中抓住朴永训棋形上的弱点,处处举着屠刀欺凌对手,朴永训不堪忍受细刀割肉之苦,干脆认输完事。

中国棋手则对李世石与黄奕中的对局进行了研究。有趣的是,在棋局行将结束时,中国棋手都认为黄奕中的形势看好,认为黄可以“简单取胜”,“盘面10目以上,赢定了”等等,可是最后黄奕中却输了两目半。中国棋手们认为李世石机敏地抢到250手“挖”,自己长了一目,抠掉黄奕中两目,而韩国棋手则认为“这样的棋都能逆转,李世石真是天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