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会篮球分组抽签与好运北京邀请赛同时举行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据国际篮联日前表示,2008“好运北京”女子篮球邀请赛将于2008年4月19日至26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参赛球队有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新西兰和美国等5支队伍。据悉,篮球邀请赛期间还将举行北京奥运会男女篮球比赛的抽签仪式。

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将于明年8月10日至24日举行,目前已经有九

支球队获得男篮比赛入场券,他们分别是安哥拉、阿根廷、澳大利亚、中国、伊朗、立陶宛、俄罗斯、西班牙和美国。

剩余的三张北京奥运会男篮入场券将在明年7月14日至20日举办的国际篮联奥运会男篮资格赛中产生。参加男篮资格赛的球队有:巴西、喀麦隆、加拿大、佛得角、克罗地亚、德国、希腊、韩国、黎巴嫩、新西兰、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

女篮方面,目前已有澳大利亚、中国、韩国、马里、新西兰、俄罗斯和美国等七个国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参赛资格。另外五个席位将于明年6月9日至15日举办国际篮联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上产生,届时将有12支球队参加,他们分别是:安哥拉、阿根廷、白俄罗斯、巴西、中国台北、古巴、捷克、斐济、日本、拉脱维亚、塞内加尔和西班牙。

目前国际篮联还没有确定明年资格赛的举办城市,不过,希腊的雅典和波多黎各的圣胡安已提出申办男篮资格赛,日本的东京和西班牙的马德里也提出申办女篮资格赛。

据悉,中国男篮已经初步制定了明年的备战计划。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2007-2008赛季的CBA联赛最迟将在2月27日落下帷幕,所以国家队2008年集训的时间已定于3月10日。主教练尤纳斯也表示,明年姚明将至少会获得10次与国家队合练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