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帅伊丽莎白希望更多新人出现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新任主帅伊丽莎白的率领下,在武汉集训已近一个月,但伊丽莎白似乎对女足的现状并不满意。她表示,她将会从正在进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上挖掘几名新人,以增加队伍的实力。

自伊丽莎白上任以来,中国女足在她的率领下一直在湖北武汉进行集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球员们与这

位法国主帅渐渐熟悉起来,训练的主要内容也开始从体能恢复转向技战术演练。两天前,她们还与当地少年队进行了两场教学赛,作为伊丽莎白上任后第一期集训的一个小结。虽然中国女足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但赛后伊丽莎白表示,两场比赛暴露出队员们对教练要求打法不适应的问题。随后,她即奔赴浙江义乌,考察正在那里举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和女超联赛,希望能挖掘新人补充到队伍中来。

与武汉少年队的热身赛结束后,伊丽莎白表示,她在比赛中多次提醒队员们要减少传球失误,但比赛中队员还是有不少盲目传球,这让她颇为不满。在评价两场热身赛的效果时,伊丽莎白总结说:“两场比赛队员们打得还不错,其中有一场比赛的对手实力更强一点,更能体现我们的训练成果。我们的队伍在防守中做得较好,但进攻上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速度跟不上。队员们在体能与速度上还有欠缺。”队员们则表示,伊丽莎白在训练中强调将球尽量控制在脚下,多打配合与对方身后的空当,这显然与多曼时期要求的不同,大家还没有完全适应伊丽莎白的新打法。

虽然本期集训的中国女足队员多达33人,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集训后,伊丽莎白对现有人员似乎并不满意。她表示此次赴义乌考察女足锦标赛和女超联赛,就是要挖掘更多新人。伊丽莎白对此解释说:“我希望能通过比赛发现更多能力突出的球员,这对整个球队实力的提高与下一期集训都有帮助。”

多曼斯基执教中国队时,队内队长多达四名,分别是李洁、韩端、毕妍和浦玮。浦玮没有参加这一期集训,因此队内现在只留下多曼时期的三名队长。但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始终没有正式任命过队长,这对一支新军来说并不正常。在与队员们接触了半个月后,伊丽莎白表示她对队长人选已心中有数,很快队内将确立一正一副两名队长,不过现在她还不想公布,下周她会再给候选人一点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