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部门联手开展兴奋剂专项治理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范又日前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等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以切实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为2008年奥运会创造一个公平的体育竞赛环境。

据国家食品

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专项治理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现在起至2007年12月31日)将对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生产经营进行集中治理,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取缔非法生产经营企业;第二阶段(2008年1月至奥运会闭幕)继续对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生产经营深入进行专项治理,巩固集中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药品生产企业和化工生产企业。在对全国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将对奥运赛事举办省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山东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