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年北京奥运会将用上环保型基站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蔺玉红)记者今天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大中国区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和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为明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一批节能环保型基站。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将高效节能解决方案用在了这种基站中。移动运营商应用了这一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基站站点的总数、最大程度

地减少用于冷却站点的空调需求、利用软件功能,优化无线接入网络的利用率,使一个基站节省高达70%的能耗。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白伟贤介绍说,在一个大都市里,如果有5000个基站,通过该解决方案,每年节省的能耗相当于减少730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21000辆轿车一年内排放的二氧化碳量。

诺基亚西门子公司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表示,在电网等基础设施尚不具备的偏远地区,可以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等可再生电源代替柴油发电机,作为设备电源。诺基亚西门子目前正加大使用可再生能源基站站址的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