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科技支疆行动启动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金振蓉)科技部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于今天在京共同召开“全国科技支疆行动启动大会”。会上共签订65个合作协议,涉及新疆与东部十省市科技管理部门间的合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以及重大项目合作。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讲话时指出,必须把科

技支疆工作作为国家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到战略高度来认识,把科技支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保证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他要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国科技支疆行动的组织领导,全国科技界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感情,积极投身科技支疆行动,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大力推进科技支疆工作。

据介绍,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需求,科技部此前向全国的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和企业推荐了一批科技合作项目,得到各省市科技管理部门,科研单位、高校和企业的积极响应,此次共落实合作项目330多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投入12多亿元,吸引企业和社会投入100多亿元。项目完成后可有效提高新疆的产业技术水平,促进生态环境的改善,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增加农牧民收入,并培训近万名各类人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分析了新疆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与面临的机遇,介绍了新疆发展的优势和潜力,从区域协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优势资源转化和生态环境建设的角度提出了依靠科技创新促进新疆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和需求,明确了在坚持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在全国各地的支持下,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