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音乐伙伴》吸引儿童参与歌舞剧表演

2007-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们是音乐伙伴,不一样的音乐,有一样的心跳……”日前,“音乐伙伴”第二季江苏赛区决赛在南通举行,12支参赛队伍经过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南通港闸区通棉一厂二三工小参赛队表演的《给我一缕春风》最终拔得头筹,并将代表江苏参加2008年1月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音乐伙伴》第二季活动今年8月启动,全国14

个赛区的小学生将以班级为单位,参与歌舞剧的创作与表演。该活动在北京、天津、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四川、云南、新疆等14个赛区开展。参赛对象为小学五年级同一班级的学生。每个参赛队需准备一个5至8分钟的少儿歌舞剧。剧本和音乐可以由学生自己创作,也可以进行翻演、改编、移植,鼓励原创,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活动主办者――中国教育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说,《音乐伙伴》提倡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而不是专业的艺术比赛。因此,参加《音乐伙伴》的学生几乎都没有经过专业的艺术学习。然而,他们的天赋却可以在集体活动中被充分释放,给专业艺术人士的儿童剧创作带来新的灵感。《音乐伙伴》的内容和形式也赢得了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的支持,他们认为,这种形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少儿综合艺术素质培养的空缺,是我国少儿艺术教育领域的一个创新。(刘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