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美术作品展弘扬“红树精神”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今天上午,以“南国红树林”为主题的深圳福田区优秀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福田区弘扬“红树精神”的重大举措之一。

本次展出的62件作品均为福田籍书画家所作,囊括了国画、版画、油画等类型。这些作品表达了书画家对深圳“红树精神”的讴歌,洋溢着浓郁的

生活气息和地方特色。

据悉,红树是稀有的生物物种,大多生长在福田区,与深圳人火热的经历和生活融为一体,被确定为深圳的市树。深圳人已经把红树的品格升华为激浊扬清、包容奉献、坚韧勇敢、正直朴实的“红树精神”。福田区在启动红树林湿地保护工程的同时,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来宣扬“红树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