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儿艺经典剧目乐山开演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昝馨 我有话说

本报乐山11月24日电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经典童话剧目《马兰花》今天下午在四川乐山开演。作为经典儿童戏剧走进西部、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大型公益演出活动的一部分,这已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西部演出的第五站。剧院院长周予援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孩子们朗诵诗歌《祖国的春天》。

此次演

出将持续5天,上演经典剧目《马兰花》和新创剧《小吉普・变变变》各5场。《马兰花》的全部门票已经由各中小学校免费发放给乐山的留守儿童,《小吉普・变变变》则将走入幼儿园为孩子们献演。演出得到了小观众们的热烈欢迎,来自剑峰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岑思琦第一次观看儿童剧,她说:“我长大了要做像小兰一样勤劳善良的人。”

乐山市中区教育局副局长杜朝军对此感到万分激动:“这样高规格的艺术团体演出来到乐山,并且面向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免费义演,非常难得。这是中国儿艺落实十七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具体体现。很感谢中国儿艺给孩子们创造这样的机会,希望可以有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走到乐山来,希望有更多的力量来关注西部的少年儿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