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农大“牵手”信阳市政府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1月24日电河南农业大学与河南信阳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字仪式今日在郑州举行,双方将在现代农业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现代农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四大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据信阳市市长郭瑞民介绍,河南农大与信阳市在农业综合开发、建立科教基地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革命

老区固始县就是在河南农大的帮助下,使固始鸡、三黄鸡的创新性研究开发步入了专业化、规模化、商品化生产的轨道。此次签订全面合作的协议就是想借助科教力量,使信阳市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彻底转变。

按照协议约定,目前将开展的14项合作内容包括:联合开展信阳现代农业发展中战略性问题的研究,加快信阳超级稻、弱筋小麦、“双低”油菜等优势农作物高产集成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加快信阳黑猪、槐山羊、固始鸡等地方优势畜禽品种改良与产业化开发,推进信阳150万亩茶园栽培技术研究与信阳毛尖茶产业化开发等。

“作为河南省唯一的本科农业高校,河南农业大学拥有9大学科门类,15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在科技、教育、人才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谈到校地合作的前景,河南农业大学校长王艳玲充满信心,“这次合作不仅使农大找到了科技成果转化的连接点,也让信阳的农业发展找到了支撑点,必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