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启动毕业生就业见习制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6家单位近日被正式确立为湖南省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并授牌,这标志着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全面启动。今后,毕业后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湖南籍高校毕业生可在这些见习基地见习,时间最长可达半年。

记者了解到,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可与见习基地直接签

约。经见习基地审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在就业见习期间,各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中心为其免费提供档案托管和人事代理服务。对失业时间较长、家庭生活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进行重点帮扶。

根据省人事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通知,见习基地每年应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定数量的见习岗位,面向高校发布见习岗位名称、数量和条件要求,确定见习人选并与其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企业不仅会协调解决见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将根据岗位性质的不同,为一部分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基于双方愿意原则,表现优秀者可转正。

毕业生小李说,出台这一制度无疑是增加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为其顺利就业加分。一位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说,少数企业不愿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是因为他们没有工作经验。见习制度的施行实际上是给应届毕业生一个培训的平台,是一件双方得益的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