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10所希望小学将获得整套体育教学器材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爱心操场,红动中国”活动近日在京召开,活动对其专项体育慈善基金成立8个月来的成果进行了汇报。

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介绍,近年来,在国家大力进行教育投入和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下,从总体上看,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失学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但农村学校缺少体育锻炼设施

的情况依然严峻。北京体育师范学院“中国农村学校体育基本现状和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的调研结果表明,在体育器材方面,农村学校的体育器材达标率仅为39.1%,村小和村教学点仅为34%,学生每天参加1小时体育活动的要求难以落实。最新对100所希望小学的调查表明:100所学校中有72所体育器材没有或不健全。

为了帮助改善希望小学体育教育现状,今年3月27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招商银行合作成立了“希望工程-招商银行专项体育慈善基金”。除了向社会承诺“到2008年6月1日止,客户每成功申办一张信用卡,招商银行捐赠人民币1元,持卡人每刷招行信用卡一次,招商银行捐赠人民币1分钱”外,招商银行还创建了网站和短信捐款通道等。

慈善捐款平台建立近8个月的时间,收到慈善基金突破900万元,已可以为610所希望小学提供整套基础体育器材。据招行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33所希望小学的体育器材安装到位,建成了“快乐体育园地”。这些学校的详细名称、学校地址、联系人,甚至建校等全部内容均可以在网站上找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