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个革命老区青年代表齐聚延安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华西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共青团延安市委邀请井冈山、瑞金、遵义、西柏坡的青年代表来到延安,通过举办论坛、黄陵祭祖、重温《为人民服务》讲话等活动,交流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以及各自的新做法、新经验。

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教授温铁军,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财经

委主任邱世杰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创业・合作・发展”论坛,温铁军就经济建设者应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等发表了看法。在桥山黄帝陵,代表们许下了一个共同的心愿:愿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在枣园的张思德墓前,数十位代表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体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重要思想。代表们在革命旧址凤凰山每人种下一棵树苗,建立了“革命老区青年纪念林”。井冈山、瑞金、遵义、西柏坡的代表们表示,此次延安之行对本地区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对搞好团的工作,很有启发。共青团延安团市委书记张剑介绍说,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发挥老区优势,为革命老区的团组织和青年搭建一座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