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沂蒙老区国家助学贷款惠泽贫困学子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周宝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来,位于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省临沂市,又有9404名来自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获得6162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支持。据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有关人员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临沂市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存量人数为18346人,贷款总额已突破1亿元,比2004年分别增长了56倍和48倍。

临沂市助学

贷款规模的快速膨胀,得益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适时调整和改进。几年来,临沂积极开展工作,提出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境贫困而失学,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与多家高校联系合作,有效地推动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开展。作为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承办单位临沂的12家县区农村信用联社,已累计向69所高校的21665名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11878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