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个“非遗博览园”落户宜昌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肖行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11月24日电近日,中国三峡・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在湖北宜昌奠基,这标志着中国第一个汇集“全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保护、传承、展示、观光园区正式动工修建。

“非遗博览园”坐落于三峡坝区,项目用地5380亩,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投资20亿元,整个工程分3期6年建成

,是多功能、大规模的复合型文化旅游博览园区,被文化部列为第三批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600万人次,年收入约为10亿元。

首期开工的项目“天下传人街”投资3亿元,将汇集国内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人,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经典演艺与技艺于一街,是国内唯一能够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见到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人的地方。

据了解,“非遗博览园”项目具有三个“中国第一”的特性:中国第一个汇集“全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中国第一个汇聚国家级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人于一园和中国第一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教学内容的大型博览园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