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手机拍照进行到底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闵大洪 我有话说

假期中看到宋鹏发表的博文《将手机拍照进行到底》,读后深有同感。

我去年换了一部NokiaN72后,手机才带有了拍照功能,200万像素,每张照片330K左右。

我的体会是,最大的好处是随身携带,

拍照方便。拍照手机毕竟不是专业相机,效果算是不错了。我看了宋鹏300万像素的照片,效果显然更佳。现在已有100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相信效果可以媲美高级相机了。从科技发展的角度看,拍照手机可以视为一台装了镜头的手机,也可以视为一台装了SIM卡的照相机。这就是拍照手机要达到的境界。

我认为使用拍照手机,最重要的一点是手要拿稳。我多次照后发现图像模糊,就是在按动快门时急于求成,手没有保持一个较长的稳定状态。

闵大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原网络与数字媒体室主任,知名网络传播学者。

――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