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举行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第三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暨中国企业公民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为获得本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的企业颁奖。

本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选历时5个月,经过严格把关,筛选出60家入围企业,最后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中国机械

工业集团、伊利集团、亿达集团、英特尔等60家中外企业获“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企业公民”是目前国际流行的衡量成功企业的一个明显标志。“企业公民”作为优秀企业的代名词,意味着要像“公民”一样既享受权利,也要承担责任。这里的责任包括对员工、客户、社区及周边环境等各个方面。出席论坛的中外企业家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本身包含了许多积极因素,对于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人状况,提高企业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促进劳动保障以及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