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区历史文化保护区两成多平房居民电采暖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张翼日前从北京电力公司获悉,北京市今年实施的东、西城煤改电工程让景山、南北长街、什刹海等地区的22915户居民受益,北京电力公司为此投资12.87亿元。加上新建居民区自然增长的电采暖用户,全市4.3万户居民实现了电采暖。目前北京二环路之内历史文化保护区范围内实施煤改

电累计已经有37153户居民,23.88%的平房居民使用电采暖。

北京煤改电工程主要集中在东城区和西城区历史文化保护区内的南锣鼓巷地区、东四头条至十条、西四北一条至八条、府右街灵境胡同至西安门地区、景山地区、南北长街地区、什刹海地区等区域,电采暖主要采用蓄能式电暖器,分别为800瓦至6000瓦之间的10种功率,煤改电用户在采暖季享受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全年享受居民峰谷试点优惠政策,使用蓄能式电暖器低谷电费为每千瓦时0.3元(晚22时至次日凌晨6时)。

煤改电为北京内城区空气质量的改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测算表明,2001年到2006年,2万余户煤改电减少消耗1.8万吨标准煤,有效减少了二环路以里烟尘排放。据北京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在旧城区的历史文化保护区范围内,还将对13.7万户居民实施电采暖改造工程,需要同步建设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开闭站等电网设施,增加电网供电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