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博雪津:跃上发展新平台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建进 本报通讯员 晓方 我有话说

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啤酒企业,被授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并摘取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绿色食品”等诸多荣誉。去年春天,雪津与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世界500强――英博啤酒集团实现了强强联合。联合的成功被誉为经典之作,经海内外媒体报道后,在全球激起了轰动效应。两度春

华秋实,英博雪津在企业品牌、文化理念、生产技术、经营管理、产品质量等方面,全方位实现了与世界先进水平的接轨,跃上国际化发展的新平台。

继往开来谱写雪津新篇章

2007年秋季,英博雪津尽收累累硕果。在与英博集团强强联合签约时,签约台蓝色背景所标明的“强强联合,打造中国啤酒领导品牌”的庄严宣告,正一步步变成活生生的现实!

震撼湖南,跨过长江,雪津揭开全国攻略大幕。继主导江西啤酒市场,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牢牢占据首位之后,英博雪津进一步扩大发展区域,实施全国市场的攻略。2006年9月,融合国际化、时尚化、情感化于一体的雪津啤酒在湖南上市,短短3个月时间,雪津高端产品在当地的占有率跃升至30%以上,蓝瓶装的雪津纯生在长沙掀起一股“蓝色旋风”,如今雪津在长沙的高端份额已接近50%,雪津啤酒已成为湖南人民生活的一部分。2007年5月,挟蓬勃发展之势的英博雪津以品质超群,风味独特的雪津冰啤进入江苏市场,席卷南京各类中高档场所,很快赢得江苏消费者的青睐。

在全国市场捷报连连的同时,英博雪津进一步巩固福建本土市场,保持福建啤酒市场“霸主”地位。2006年10月,英博雪津启动总投资约1.5亿元的第九期技改工程,并于2007年6月建成投产,增加了10万吨年生产能力,实现雪津发展上的又一个扩张。2007年5月,英博雪津以竞拍的方式,投巨资兼并了莆田金匙啤酒有限公司,掌控了这个曾以生产德国“贝克”啤酒而著称的企业,此举有效缓解雪津啤酒旺季供不应求的局面,保持了英博雪津在福建市场雷打不动的“霸主”地位。目前,英博雪津在全国辖莆田、三明、南昌等4个生产基地,年产量达百万吨以上,已成为国家大型一档啤酒生产企业和福建省啤酒行业的龙头企业。

2006年,雪津啤酒产销量历史性突破100万吨大关。继往开来谱新篇,2007年,英博雪津预计销量达到120万吨,实现历史的新突破。

深厚积淀奠定品牌基础

通过多年来的历史积淀,雪津啤酒逐渐成为华东区域强势品牌,在福建、江西、湖南及周边啤酒市场拥有突显地位,构筑起业界一致认可的品牌优势。雪津系列产品不仅得到国家权威部门的高度认可,更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产品是雪津赢得市场青睐的根基。多年来,英博雪津十分重视产品的技术创新,把技术创新视为品牌活力的源泉。目前,雪津啤酒中高档产品占比高达95%;研发能力强,仅国家级评酒员就有4名,先后开发出30多个啤酒新产品;同时拥有高端产品组合优势,不仅有全国独一无二的蓝瓶纯生啤酒、中国首酿的雪津冰啤,也有融合冰啤和纯生两大高科技工艺的“雪津天地纯生冰啤”,还有萃取头道麦汁精华的雪津“麦之初”等,遵循回归自然、钟情绿色、向往经典时尚的研发理念,英博雪津屡屡开创中国啤酒消费市场的先河。

优越的品质,是产品赢得市场的关键所在。经过长期的探索和积累,雪津确立了一套完整、科学、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在业内形成强大的品质管理优势。公司先后通过中质协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HACCP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C”标志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体系认证,被授予国家环保最高成就奖――“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成为全国酿酒行业、福建省工业企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其主导产品雪津啤酒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雪津纯生、雪津冰啤等系列产品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2006年,雪津又在业内率先开展ISO9001、HACCP、ISO14001、OHSAS18001等管理体系整合,并顺利通过中质协体系认证,同时首次在营销领域全面导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团队是实现企业共同价值观的载体。通过多年的努力,英博雪津打造出一支年轻、富有激情与创新力的优秀团队。目前,英博雪津员工具有大专以上高等学历的员工860人,占员工总人数的42.8%,其中本科生350名,研究生13名,高级工程师12名,工程师58名。强大团队优势催生一流工作效率,为英博雪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的深厚积淀,促进英博雪津的迅速发展。近年来,雪津的一系列战略动作令人瞩目。2002年11月,雪津兼并福建日月星啤酒有限公司,实现雪津啤酒从“产地销”向“销地产”的战略转变。2006年1月,总投资1.8亿元、第一期年产10万吨的雪津啤酒(南昌)有限公司成功投产,标志着雪津健步跨出福建、昂然挺进华东迈出了战略性步伐。

多年市场争锋和发展运作,为雪津积蓄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凭借强大的团队优势、管理优势和品牌优势,6年来,英博雪津年产销量实现了从20万吨跃升到100万吨的奇迹,迅速发展壮大,连续4年成为全国啤酒八强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