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动用财政资金资助“伽利略计划”

2007-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4日电欧盟27个成员国财长23日晚就2008年欧盟财政预算案达成一致,同意从欧盟农业补贴预算余额中支付24亿欧元资助“伽利略计划”,以确保这一计划顺利推进。

欧盟轮值主席国发言人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欧盟成员国内部仍存有不同意见,但最终表决通过,欧盟将使

用24亿公共资金接手“伽利略计划”,资金将主要来自农业补贴的剩余预算。根据欧盟委员会提出新建设方案,“伽利略计划”各阶段所涵盖的项目合同将被分为卫星制造、发射装置、地面基础设施、控制中心、系统软件和其他业务等6大类,未来欧盟将以此分类标准组织竞标。“伽利略计划”于2002年3月正式启动。按计划,欧盟将在2012年前发射30颗伽利略卫星,提供误差不到1米的精确定位服务。中国是第一个参与“伽利略计划”的非欧盟国家,承诺提供2亿欧元的研发经费。今年5月10日,由于中标的欧洲各大企业无法就组建联合公司问题达成一致,致使“伽利略计划”遭遇资金困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