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坛简讯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诗歌万里行”活动日前走入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为正在举办的小榄菊花节注入了现代文化元素。“中国诗歌万里行”是中国诗歌学会以弘扬民族文化、向大众传递诗歌精神,促进文化事业繁荣而开展的一项大型文化工程,自2004年5月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20多个城市,社会反响良好,已成为全国最具有影
响力的诗歌文化活动品牌。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和中国正泰集团联合举办的“迎奥运、颂神州”征文暨第五届正泰杯全国报告文学大赛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设立“我与奥运”专门奖项,发动全国作家、文学青年、新闻记者积极深入奥运场馆工地,去描写颂扬为奥运作出贡献的先进人物,记录他们的感人故事,讴歌他们的献身精神,见证中国人民的英雄豪气与崇高的民族品格。

▲长篇小说《风声》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评论家们对该作的文学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它无论在可读性上还是文学性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作者以确凿的细节、周严的逻辑和强劲的叙事力量,塑造了一个鲜明生动、令人信服的英雄形象,为当下的小说写作打开了新的精神空间,为小说走向读者大众开辟了新的路径。

▲席星荃散文集《记忆与游走》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与会者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作者的散文创作成就,认为他的勤奋追求已经形成了独有的风格:一是他作品中淋漓尽致地表现的那种把饥饿苦难与美好自然、血浓于水的亲情紧紧相伴的浓浓情结;二是他散文中具有的强大的现代意识,深切关注改革开放中中国乡村经历的急剧嬗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