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电影奖颁奖典礼在柏林举行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2月2日电(记者王怀成)12月1日晚,第20届欧洲电影奖颁奖典礼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罗马尼亚导演蒙吉成为本届欧洲电影奖的最大赢家。他执导的影片《4月3周2天》获得本届电影奖的4项提名并最终赢得本届欧洲电影奖的最佳影片奖,导演本人也因执导该片获得最佳导演奖。

获本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的是

在英国电影《女王》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演员海伦・米伦。61岁的她此前已凭借在该片中的完美表现摘取了今年第79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桂冠。以色列老演员扎松・加拜因其在喜剧《乐队到访》中的出色表现而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本届电影奖的终身成就奖授予77岁的法国电影大师让・吕克・戈达尔。

德国青年导演法蒂・阿金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颁给了德国影片《香水》的摄影师弗兰克・格里贝。最佳电影音乐奖获得者是英国电影《女王》的作曲法国作曲家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迪斯普拉特在今年还首度与华裔导演李安合作为电影《色・戒》谱曲。

影片《4月3周2天》讲述的是1989年罗马尼亚剧变前,两名女大学生试图非法堕胎时的经历。该片曾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捧得了金棕榈奖。导演蒙吉为此被授予罗马尼亚国家最高荣誉勋章“罗马尼亚之星”。

一年一度的欧洲电影奖由总部设在柏林的欧洲电影学会主办,被业内人士誉为欧洲的奥斯卡奖。它于1988年由瑞典电影大师柏格曼倡议设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