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更多关注残疾人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2月2日电(记者刘军)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总部在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发表报告称,尽管各国通过了旨在维护和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但残疾人在就业和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仍面临诸多现实问题,对残疾人的歧视严重制约着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

报告指出,在全球6.5亿残疾人中,4.7亿人处于工作年龄,

而在全部残疾人中,80%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没有工作,长期处于贫困线以下。残疾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求职难、升迁难、缺乏无障碍工作和生活场所、在社会上受到各类歧视以及生活贫困化。全球15%至20%的极端贫困或边缘化人口为残疾人。世界银行认为,对残疾人的排斥,每年对全球国内生产总值造成的损失高达1.37万亿至1.94万亿美元。

让所有人获得体面工作是国际劳工组织的终极目标。劳工组织借“国际残疾人日”呼吁各国政府切实采取行动,不仅制定和通过保护残疾人的法律、法规,还要认真贯彻执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