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使馆举办十七大报告吹风会英方与会者赞十七大是世界大事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2月2日电(记者郭林)中国驻英国使馆11月30日为英国媒体举行十七大报告专场吹风会。BBC、《金融时报》、《泰晤士报》、《卫报》等主流媒体的20多位资深记者、编辑和专家应邀与会。

傅莹大使详细介绍了十七大报告的背景、主题和结构,我驻英使馆其他诸多官员分别精练地介绍了报告有关章节的主要内容。

与会英方人士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认为十七大是中国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吹风会有助于他们更准确地了解十七大精神,进而把握中国今后发展的脉络,希望使馆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他们还就中国国际责任、农村改革、军力建设、金融稳定、环境保护等问题与中方外交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前,英国各界多次对傅莹大使表达了他们十分关注十七大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英国一些重要研究机构还围绕十七大举办“中国周”专题研讨活动。我驻英使馆向英主流媒体举行吹风会,正是积极回应这种关注,使馆方面为此做了大量精心准备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