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举行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的投票工作今天全面展开,全国各地的投票站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向选民开放,投票工作于当天20时结束。

经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审查批准,共有11个党派获得了参选资格,4500多名议员候选人角逐杜马的450个席位。全俄舆论研究中心11月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

,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将获得近70%的选票,成为主导杜马的第一大党。俄共、俄自民党和公正俄罗斯党将分别以10%左右的得票率进入杜马。

俄罗斯85个联邦主体共设有9?6万个投票站,另在境外100多个国家设有数百个投票站。俄人口为1?42亿,登记选民约1?08亿。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估计,公民投票率将超过60%。

据报道,在俄全国范围内共有45万名军警参与维护安全与秩序,300多名国际观察员和参选的11个党派的150万名观察员在各地监督投票。各联邦主体选举委员会将在投票后2周内公布本地区投票结果,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3周内公布最终结果。

国家杜马是俄常设立法机构,由450名议员组成,每届任期4年。根据俄新法律规定,政党进入杜马的得票率门槛从以前的5%提高到了7%,并禁止多个党派组成竞选联盟参选。

12月2日上午8时,莫斯科各选区投票站开始向选民开放。图为莫斯科市基辅区第2429选区一女选民正在办理领取选票登记手续。杨政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