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工程竣工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承担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首都体育馆改扩建工程于11月29日竣工。首都体育馆建于1968年,本次改扩建工程历经一年半,改扩建面积达54707平方米,设有观众席17500个,可进行球类、冰上比赛和大型文体活动。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工程的亮点在于,上世纪60年代老结构体育馆通过创新设计,采用

大直径灌注桩方案,对原有基础进行加固,确保了原场馆在改变结构体系后达到8度设防的抗震要求,体育馆可再使用30年。首都体育馆是上个世纪60年代建筑,此次奥运工程给首体增添了新的生命力,也让首体更具人性化特征,在比赛场地东西两侧增加了12个观众包厢,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座椅设置于包厢内。在馆外东西两侧各设两部残疾人专用电梯,体育馆院区内设置无障碍通行坡道,从馆内一层到二层,残

疾人都可以无障碍通行。

此外,首体的改扩建还突出了绿色奥运的亮点。其照明光源选用了绿色照明产品,主体全部门窗使用LOW-E玻璃,提高了保温节能效果,改扩建中,还改善了场馆通风空调、广播音响等设施,可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