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集结开始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为了备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中国男足于11月30日在广州开始了新一期集结。

从目前的安排来看,国足本次备战工作将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通过军训整顿纪律,鼓舞士气;通过训练确定技战术,调整队员状态;通过热身确定阵容。

11月30日,国足正式集中第一天,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专程赶

到广州给队员们打气。“我们现在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出线。”谢亚龙要求队员借助军训发扬艰苦作战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迎接世界杯预选赛。

据了解,在整个军训期间,25名球员被分为三个班,各班班长将由部队教官担任。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表示,“由于联赛结束后,大部分队员都在半个月以上没有参加过系统的足球训练,因此安排军训可以刺激一下队员们的运动神经,也可以为下一阶段训练储备体能。”

结束军训以后,国足将进入主抓技战术演练、重点抓防守的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集训将围绕技战术演练展开。中国队与伊拉克、澳大利亚、卡塔尔同组,面对这些对手,国足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都表示,国足最佳的战术将是防守反击。福拉多将在打造国足稳固的防守体系上下足功夫。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国足以往在打防守反击时往往演变成死守铁桶阵的问题,福拉多在此次集训前就明确要求队员们要采取积极主动的防守模式,在丢球后要及时上抢封堵。事实上,以往国家队也经常在赛前部署积极防守战术,但一到赛场上却总是逃不出死守的怪圈。此次集训,国足将重点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中国队进行技战术演练的同时,还将通过多场热身赛达到确定比赛阵容、寻找自身不足的目标。

中国足协对国家队的备战工作非常重视,也安排了一些热身赛。12月18日,中国队将在广州与德甲的科特布斯队打一场热身赛;明年1月7日将前往阿联酋迪拜参加一项邀请赛;1月13日开赴英国集训,并与英格兰的一些俱乐部球队进行热身赛。从热身对手来看,既有与伊拉克、卡塔尔风格相似的西亚球队,又有与澳大利亚踢法作风类似的英式球队,这样的安排对于国家队的备战来说非常有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