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专家聚河南研讨防治艾滋病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2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董一鸣)中华中医药学会防治艾滋病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内外从事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防治艾滋病的相关领域专家汇聚一堂,交流国内外艾滋病防治及相关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新成果,并进一步探讨艾滋病防治工作今后的发展思路与方法。

此次研讨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防治艾滋病分会承办,此间就艾滋病防治研究现状及展望,中医药、中西医结合艾滋病诊疗新技术、新成果,艾滋病的中医病因病机及症候研究等内容进行研讨,以促进国际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以及艾滋病相关研究工作的进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高思华在此间透露,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已被列入科技部重大专项之中。在全国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科研立项工作会议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初步制定了近期的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科研原则与方向,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治科研的投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