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医大形成皮肤学界“创新团队”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郭秀芝记者朱振国)日前,中国医科大学皮肤性病学科高兴华主任及其研究方向“免疫相关性皮肤病的实验与临床研究”获“200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称号。这是迄今为止,我国皮肤性病学界首次获此殊荣。

中国医大皮肤性病学科在几代人的努力下,一直处于全国皮肤学界的领先集团。近20年来,以陈洪铎院士

为代表的老一辈皮肤性病学专家注重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梯队建设,通过多种渠道选派年轻骨干出国研修,形成了我国皮肤学界较为独特的“海归”团队。团队逐渐形成了朗格汉斯细胞、角质形成细胞与皮肤免疫;皮肤遗传学与免疫遗传学;自身免疫与皮肤病;美容皮肤病学与光免疫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目前,该团队正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积极制定实施计划和方案,完善我国免疫性皮肤病实验和临床研究的开放和共享平台。

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今年是第五年实施,旨在进一步发挥高等学校创新平台的投资效益,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提升高等学校科技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的建设。教育部创新团队资助期限为三年,资助经费300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