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境立法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林英)2007环境立法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世界环境法汇编》首发式12月1日至2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旨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探讨科学发展观理念在环境立法中的体现,聚焦当今环境保护立法的热点理论与实践问题。论坛研讨内容涉及环境政策与环境立法、节能与可再

生能源的法制建设、环境权与公众参与、公益诉讼与污染损害赔偿、土地利用和土壤防治立法、自然保护区与生物安全和物种保护、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等。作为本届论坛最重要的内容,《世界环境法汇编・美国卷》和《世界环境法汇编・澳大利亚卷》同时正式出版发行。

《世界环境法汇编》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为主要组织者,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部委局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35个部门参与编译的大型丛书。该汇编主要从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现行环境与资源法律文本及案例中选材,内容涉及大气、水、海洋、土地、矿藏、森林、草原、野生动物、城市和乡村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还介绍各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的基本框架、演变过程和未来发展趋势、法律法规制定和修改程序以及经典案例等。该汇编计划分多期完成,现在出版发行的是《美国卷》和《澳大利亚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