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汽车节能动力系统进入中试阶段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吕贤如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机液无级变速混合动力系统”已进入产品小批量中试阶段,研制成功后可望实现汽车节油20%。

据介绍,变速器是汽车节能核心功能部件之一,在北京市科委支持下,由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创世奇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汽车

机液无级变速混合动力系统”,经检测部门对采用该技术改装的试验样车测试,取得节油20.8%-36%的效果。

有关合作开发项目签字仪式日前举行,将由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京齿轮总厂、北京创世奇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合作完成该系统产品的小批量中试,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产品开发新模式,以“北京・勇士”越野车为起点,启动产业化进程,为在“北京”牌轿车上的应用做好前期准备。

据介绍,该系统还有不少优点:采用该系统的汽车发动机还可避免传统的发动机怠速高污染,和驻车熄火后发动机频繁启动带来的附加污染。该系统成本是国外相当节油效果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成本的20%-30%。不但能在新车型上安装,还能对在用车进行改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