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制造业首支红筹股――中国重汽在港上市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李凯)日前,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正式在港上市。据悉,这是中国制造业第一支上市的红筹股,也是今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最大的红筹股。

中国重汽董事局主席马纯济接受采访时表示,重汽将凭借这个崭新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规范运营,科学发展,尽快实现国内不可替代、国际知名重卡企

业的战略目标。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连同母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制造商,1960年生产了第一辆黄河牌重型卡车,是中国最早生产重型汽车的企业。七年来,每年生产经营以60%以上的速度增长。去年产销重型卡车6万辆;今年预计全年可突破10万辆,产销量居世界前五位。

中国重汽此次成功上市,将大大加快中国重汽国际化战略的步伐。经过今后几年的努力,中国重汽将跻身世界重卡先进企业的行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