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部统一短消息服务代码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郭丽君)从12月1日起,信息产业部对全国范围内的短消息服务代码进行了统一,以往的四位段号将被以106开头的号码替代,手机用户如果再收到垃圾短信或问题短信时,将可以投诉发短信的服务商(简称SP),被投诉的SP将被通信管理局扣分,甚至被取消运营资格或关闭。

过去,同一家SP在不同基础运营

商网络上使用不同的服务代码,于是有了“移动用户发送到……,联通用户发送到……,小灵通用户发送到……”这样繁琐的发送方式。今后,各SP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四网内的SP代码将“四网合一”,各运营商之间不具备排他性,SP可以自由选择与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升级后,所有的SP将统一为8位数。

信息产业部提醒广大用户,本次短信业务代码进行调整后,用户继续使用电信运营企业网内原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来定制短消息服务将受到影响。因此,自12月1日起,用户必须使用新代码来继续订阅原来的短消息服务。从12月1日至2008年2月29日,客户向以前代码发送短消息时会收到系统发来的短消息告知改号,客户向原来代码发送的消息不被收取通信费和信息费。同时,本次调整不影响用户与用户之间的短消息通信,用户间可正常通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