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举行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刘小兵、张凌云)12月3日是第十六个国际残疾人日。以“平等、参与、共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与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人就业与康复、残疾人事业发展三个专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郑

功成、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北京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全体国民合理分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方式。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虽然我国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状况取得了明显改善,但残疾人事业还滞后于经济社会的发展,现阶段应当加快推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

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于今年6月成立,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曾宪梓先生在该院创设了首个“助残研究基金”。此次论坛发布了2008年度“曾宪梓助残研究基金”科研项目招标指南,鼓励全国理论工作者投身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