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就气候变化等问题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话

2007-12-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应约就气候变化等问题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温家宝说,气候变化问题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框架下,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各尽所能,积极应对。发达国家应在率先大幅减排的同

时,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发展中国家应根据自身能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已根据自己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主动采取了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中方将以积极、负责任和建设性态度参加巴厘岛公约缔约方会议,为会议取得预期成功作出贡献。

潘基文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巴厘岛会议能够取得进展。

双方还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