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光篮球”:让体育成为教育的手段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王东)日前,“2007阳光体育进校园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活动”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至此,历时4个月、覆盖全国17个省20个城市的大型篮球测试比赛活动全部结束,最终全国总冠军的殊荣由长春市吉林省实验中学获得,洛阳偃师市直中学和南京九中分列二、三名。

“阳光体育篮球活动”作为提供给学生们的一

个舞台,此次比赛区别于传统的篮球对抗赛,而是用12种篮球运动中常用的基本技术技能作为测试项目,让参赛学生通过跑、跳、投等等的相关动作,运用篮球技术,穿越、跨越或投中对应障碍物的形式通过12项考核累计计算出个人得分,然后全队队员成绩相加得出本队最终得分,按照得分的高低决定排名成绩。这种全新的比赛测试方式,体育上锻炼了学生的篮球技术技能,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团队协作精神,使他们认识到坚持的意义,不再轻言放弃。

本次活动中,小队员们的比赛装备全部为中国篮球协会和专业体育用品生产商雷速体育共同开发的中国篮协专属产品CBA专业篮球运动装备。据专家介绍,阳光体育篮球活动是校园体育上的一个突破,不是简简单单的比出一个成绩,而是通过测试赛的形式把体育作为一种教育的手段带到学生的身边。很多学校现在正需要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在注重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把体育当作和自己的学习成绩同样重要的一环重视起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