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

2007-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日6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511号国务院令,公布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新华社6日受权播发了这个《条例》。

《条例》共16条。《条例》的施行,旨在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

《条例》提高了税额标准,统一了内、外资企业耕地占用税税收

负担,取消了对铁路线路、飞机场跑道、停机坪、炸药库占地免税的规定,加强了征收管理。

《条例》所称耕地,是指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耕地占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耕地面积为计税依据,按照规定的适用税额一次性征收。

《条例》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1987年4月1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