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刘宁一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纪念刘宁一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出席座谈会。

刘宁一1907年出生于河北省满城县,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

中共中央政治

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刘宁一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历史功绩,高度评价了刘宁一对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精神,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优秀品质,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的工作作风,胸怀大局、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

王兆国指出,我们纪念刘宁一同志,就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陈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河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臧胜业先后发言。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刘宁一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等出席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