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在南京为高等艺术教育把脉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刘桂清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7日电党的十七大提出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是综合性艺术院校的共同夙愿。围绕这个主题,今天,来自全国艺术界的专家和领导齐聚南京艺术学院,就艺术学学科定位与建设发展展开讨论,共同为高等艺术教

育把脉。

在讨论中,与会代表对几个问题达成了共识,代表们普遍认为,艺术教育对于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向真、向美、向善,丰富精神生活有着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艺术教育和艺术学学科发展日益繁荣,艺术学学科定位也成为艺术学界关注的问题,本次论坛将为艺术教育和艺术学学科发展提供新的视角和更加广阔的平台。

还有的代表认为,引领社会文化发展是大学在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三大主要功能之外衍生的第四大功能。学科是实现大学基本功能的基础,要想建设一个高水平的艺术类综合大学,必须建设一个高水平的艺术学学科。在新的形势下进行艺术院校的学科定位与建议发展问题的研讨,对于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培养社会主义共同精神家园等都有着深刻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