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闭幕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7日电今天晚上,为期5天的200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本届大会评优活动以“奥林匹克之路”为主题,有来自24个国家的44部作品参加了本次大会的评选活动,其中21部纪录片入围。这些纪录片把镜头深入到北极、战火纷飞的阿富汗以及中国的各

个角落,特别是关注残疾人士对于奥运精神超越自我的追求,以朴实的手法,令人感动的镜头语言,诉说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经过大会评审团的评议,波兰《散打斗士》获本次纪录片大会大奖,中国《龙吟水乡》获评委奖,加拿大《乔治主席》获最佳创意奖,日本《奥运――少女的祈祷》获最佳叙事奖。大会是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广东省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和广东省广电局承办,至今已举办过4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