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动画学院奖加大奖金鼓励力度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今天晚上,第七届动画学院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一共颁出13个奖项。为了鼓励本土原创动画作品的水准迈上新台阶,本届动画学院奖加大了奖金的鼓励力度。其中,“最佳短片奖”获得者赢得奖金5万元。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介绍说,第七届动画

学院奖共收到作品4000余部,部分作品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前卫、专业、学术、实验和创新是本届参赛作品的共同特点。

据悉,动画学院奖是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2001年创立的专业性动画评奖活动,每年年底举行颁奖及学术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由于参赛者多为国内动画院校的学生,因此该奖项已经成为国内动画教学成果的年度检阅,同时也为动画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个具有学术深度的交流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