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农大举办首届大学生村官论坛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150多名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村官今天上午回到母校,参加农大首届也是全国首例大学生村官论坛。

中国农大在最近两年中共有234名毕业生到北京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助理。论坛上,村官们的交流展示了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杜雯先后策划并组织了“

农大法学系走进李蔡街村普法宣传活动”,“农大红十字会走进李蔡街村医疗及医学知识普及活动”“小学生走进中国农业大学活动”等等;陈阳的专业优势和科学态度使她成为密云县食品安全信息员,她在当地农民的配合下,保护了水库鱼街的品牌,她还被吸收进密云国家生态县理论研究课题组。

村官们的发言也体现了自身的成长:他们自发成立了村官自治组织――大学生村官委员会,创办了村官刊物,举办“村官春节联欢晚会”策划了村官网站……他们在实践中最深的体会是“要想顶天必先立地”因此,从小事做起,从农民身边的事做起成为他们与村民建立感情,取得村民信任、打开工作局面的主要途径。

校长陈章良在发言中认为,村官们与在校的同龄人相比,变化最大的是“成熟”;对于村官的成长,他感受最深的是“欣慰”。校党委书记瞿振元希望村官们今后应更关注党和国家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在不同阶段提出的新任务,并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把这些目标变为现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