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湖南等地宣讲团深入基层传播十七大精神注重实效受到好评

2007-1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近来,吉林、湖南、云南、新疆、河北、江苏等地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厂矿、学校等基层传播党的十七大精神,注重实效,受到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记者海洋长春报道:为满足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需求,吉林省把“务求实效、不留死角”作为十七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着力点,针对

不同单位和群体,分层次、分阶段、逐级开展宣讲活动。

从今年11月底到2008年3月末,吉林全省60个县、市、区共300个宣讲团将以征集问题、确定选题、宣讲解读、读本阐释、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机关到支部、进农村到屯、进社区到楼院、进企业到车间、进学校到课堂。

听了宣讲团的报告后,长春市朝阳区永春镇农民张东伟表示清楚了国家土地承包、合作信用贷款、农民养老保险等一些惠农政策。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李哲熙说:“宣讲团能用朝鲜语来讲解十七大报告非常好、非常务实,我们听得懂、听得亲切。”

记者黄兴华长沙报道:湖南省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工作早部署、思想早发动、任务早明确,及时将十七大精神送到基层。

为抓好市、县两级宣讲工作,湖南各级层层举办理论骨干培训班。11月以来,湖南省委宣传部举办了600人参加的党的十七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400人参加的全省大中型企业党委书记和宣传部长培训班。

湖南省安排并启动了三大主题社会宣传活动,即以“贯彻十七大、展望新前景”为主题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进农村、企业、机关、学校和社区;全省计划开展以“党的十七大精神进农家”为主题的“五下乡”活动3000多场,覆盖到每个乡镇。

湖南还积极组织开展“一个走出去、三个送下去”的文艺宣传活动,即组织广大文学艺术家走出去,用文学艺术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送戏曲、送电影、送图书下基层,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营造出火热的文化氛围。

记者关桂峰昆明报道: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自11月15日起先后在全省16个州市的高校、厂矿、社区等举行了40多场报告会。

下一步,云南省委宣讲团将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云南省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范围。

记者赵春晖乌鲁木齐报道:在新疆阿勒泰草原,一支特殊的“阿肯弹唱”宣讲团活跃在广大牧区,用歌声和琴声来宣讲十七大的精神,深受农牧民欢迎。理论宣传队成员加克斯・力克说,“阿肯弹唱是哈萨克族特有的文化形式,通过歌声,每个农牧民都切实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

位于塔里木盆地西缘的温宿县举办宗教人士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宗教人士萨依提卡热阿吉表示:“通过学习我坚定了信心,以后要继续带领信教群众学科技、奔小康,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七大精神。”

记者赵超石家庄报道:河北省委宣讲团11月12日正式成立并开始集中备课,18日起分赴全省11个地市宣讲。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宣讲活动直接听众达1万多人,宣讲活动在全省各地产生了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

河北省委宣讲团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与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社区居民、青年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等进行面对面的座谈讨论,就大家关心的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稳定、生态建设以及上学、就业、就医、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邯郸市,一位参加座谈的离休老同志认为,这样的交流直面现实问题,达到了解渴、解疑、解惑的效果,对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的帮助很大。

记者凌军辉南京报道:根据江苏省委部署,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自11月12日起先后在各市县和高校、机关、企业等开展了110场宣讲活动,直接听众近30万人。

宣讲活动直接带动了全社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据初步统计,江苏各界对十七大文件、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章等图书的购买量超过500万册。

在开展宣讲活动的间隙,部分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单位与干部群众开展座谈对话、进行沟通交流。听过宣讲活动的部分干部群众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注意结合音频、视频等现代科技手段,让人耳目一新,有效推动了十七大精神在江苏的贯彻落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